© 清和卯月|Powered by LOFTER
乙女向
おとめオンリー
无中心
咸鱼清和 https://k.koudai.com/e4AfD1DZ

月之美,正在于其不可捉摸。

不知在本丸中的月亮与在现实中究竟有什么样的差别,不过以我的肉眼来看,似乎并无不同。

月亮永远以同一面对着地球,所有的想象,也都基于这一面的凹凸起伏,不论吴刚,玉兔,或是嫦娥。

“您喜欢月亮吗?”

赏月虽说不限人数,但一个人的确有些寂寞。我对着打招呼的三日月点了点头,道了声欢迎。

酒并非什么好酒,只是某次带来的花雕。据说江南地区家有女儿出生时便埋下一坛花雕,待出嫁时解封与亲友共饮,为女儿的未来献上祝福,谓之女儿红。

“不知六十年的女儿红,和八年的女儿红,哪一种更让人伤感呢?”

酒酣耳热,我没头没脑地冒出这句话来,引得同饮的青年偷笑出声:

“您又在胡思乱想了。”

天朗气清,只余一弯残月,斜斜西沉,其实已无月可赏,但坐在我身边,一身蓝紫色衣装的青年,比起弯月亦不遑多让。

更何况千金难买的佳人一笑,在我面前如此肆意绽放,假如不知欣赏,不正是暴殄天物吗?

“我只是在想,假如能遇到爱人,何时该是相许之时呢?”

“这是恋爱相谈吗?”

他笑着摇头,“恋情只是一瞬间的事,想要在一起却并没有那么容易……”

“听起来很有经验的样子,三日月大人。”我径自为自己续上了满杯,“像是心头有过白月光。”

“不过是活得久了而已。”

千年的付丧神不欲回应,我也没有刨根问底的打算,甚至还有些后悔自己的失言。

起身向他告辞,我将自己的酒杯覆在盘上,道:“那么,晚安,三日月。”

“嗯,晚安。”他笑着举杯,“今晚月色真美。”

=========================================

Ilove you翻译成今晚月色真美这个故事是假的……

不过这个梗很浪漫啊

不论是520或是521都是一样的意义吧~虽然我不过这种日子,但还是祝各位节日快乐~

目录——内附直达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