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和卯月|Powered by LOFTER
乙女向
おとめオンリー
无中心
咸鱼清和 https://k.koudai.com/e4AfD1DZ

这本和之前的一部分神神鬼鬼相关短篇也有预售哦~:

办公室恋情?完全禁止!预售链接

短篇集之二 九矅的桔梗(预售链接)


目录:

01 大典太光世的场合

02 三条家的场合 A

03 一期一振的场合 A

04 三池家的场合

05 三条家的场合 B

06 一期一振的场合 B

07 莺丸的场合

08 大包平的场合

09 一期一振的场合 C

=======================


10 三条家的场合 C

你在这间神社打工的时间,大概也有十几年了……

毕竟你从小就生活在这里,虽说是被领养的。

这个家里除你之外只有男人,而且都是长得相当不错,还各有千秋的男人……然而,在叛逆期你成为了一名不良少女……染金发,穿运动套装,会蹲在地上抬眼看人的那种。

自然,你没有什么女性朋友,也没有被人拜托给哥哥们送情书的烦恼。

「巫女的要求——黑发的纯洁少女……」

微笑着看你的这位是如今这间神社的主人,虽然名字是三条有成,通称却是石切丸,「快到新年了,不去染个黑发吗?」

「我跟友人约好了要出门旅行。」

虽然已经过了叛逆期,但是你已经习惯了金发,因此一直保持着这种发色,为了躲开家里的三位兄长也已经逃得远远的,辗转各地打工。唯有在新年时会选择回家。

「友人?」排行第三的这位兄长微微皱眉,「男朋友吗?」

「当然不是!」你翻了个白眼道,「打工的地方认识的同事啦,总之,我只是回来看看你们,新年期间是绝对不会在家的!」

「那就好。」石切丸安心地笑了,「要是有男友的话,要带回来给我们看看哦~」

「看了又能怎么样?」叛逆期养成的抬扛习惯让你反问道,「难道你们还能为我做决定吗?」

「你的孩子未来会继承这间神社。」石切丸道,「神主的父亲,自然也要认真考察啊。」

「……你们三个想办法生个孩子不就好了!」

你带着薄薄的羞意怒吼,他却歪头笑了:

「哦呀,这是让三个男人生孩子的发言吗?」

 

在入睡前,你下定决心第二天就要离开这个可怕的家……

睡着前脑中的回忆如同走马灯——在你还是个会帮忙神事的乖乖女的少年时代,带友人回家被过度保护带来的羞耻回忆,几位兄长在私下甚至会将你的朋友们的背景翻个底朝天来确定这个人究竟适不适合来往,大多数曾经的朋友就这样消失了。

最后,反而是不良少年少女的团体接纳了你,他们不在乎这种背景调查,也不在乎你的兄长们的态度,甚至因为这些兄长们所做的事,没有人因为他们的外表而产生过任何垂涎的想法,也许是出于本能的逆反心理将你收容进了他们之中……

现在虽然大家都已经放弃了幼稚的过往,但你们依然是朋友,反而是这几位兄长,似乎完全没有改变。

甚至连外貌的改变也微不可察。

总之,这种不正常的家庭还是离得越远越好……

 

「起床了哦,亲爱的妹妹。」

你听见这温柔的声音,猛地睁开了眼睛。

坐在你身边的是这间神社现在的主人,石切丸。

「……我会做噩梦的。」你拉紧了被子看着他道,「你还记得我已经是个成年的女性吗?」

「当然,而且我也记得,你现在是这间神社的工作人员。」

你这才注意到一脸笑容的他穿着的不是神官服而是便服,虽说只是便服但也是相当高级的货了……在离家数年之后你饱尝世事的艰辛,也终于知道了自己做不良少年时那身运动套装究竟有多贵……

「我都说了我不会当巫女的!」你怒视着他,企图让他退出你的房间,但他毫不脸红地低下头,在你耳边道:「黑发的纯洁少女……是对其他人的要求哦。」

你紧张地伸手推开他坐起身,他笑着看你警戒的样子,道:「不用穿巫女服,穿你以前的运动装就好。」

 

你扎起了高马尾跟在他身后走出神社,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他脚步悠然,附近的商家和住家在看见他的时候纷纷问好,他也一一点头回礼,虽然这些人在看到你的时候都明显地一愣,移开了视线。

他带着你穿过窄巷,像是无意间道:「这套衣服是高中时买的吧?」

「是啊。」你颇为怀念了摸了摸袖口残留的洗不干净的污迹,道,「没想到竟然还有再穿上的一天……」

「的确。」他站定在一户人家前,转头对你道,「没想到你相比于高中完全没有什么长进呢。」

「……你……」你怒发冲冠,他却已经敲响了这家的门,匆匆应门的人开门见是他,也是一呆,反射性地想要关上门。

「太太,您已经拖欠房租很久了。」

他温柔地开口,似乎并不急迫,只是单手就拉住了门把手阻止了那位夫人的动作。

「我没钱!你再等几个月再说!」

那位女性口气相当强横,你有些惊讶竟然有人敢这么对身为这一带地主的石切丸说话。

「是吗,也没办法呢……」他略微用力拉开门,你这才看见那位凶狠的女性的样子,出乎意料的是个矮小的女人,身上的衣着明显不是没钱的样子……

「啊,忘记向您介绍,正好我家的小妹妹回来了,大概最近会有很多旧友聚会,希望届时您能多包容她,毕竟是最小的女儿,有些被惯坏了……」他故作困扰地把话题引向你,对那位女性道,「但愿不会给您带来困扰。」

……这是把你当成武器了吗?

你看了眼正微笑着的石切丸,又看了眼还没反应过来的女人,用凶恶的语气道:「你看个头啊看!」

石切丸没再给你说话的机会,松开了握住门把的手,礼貌地向那位夫人道别之后,拉起你向着神社的方向走去。

「……所以只是让我来替你装坏人催债吗?」你不满地低声道,「这也算是打工的一种?」

「毕竟你凶起来的样子还是很能唬人的,那也只是个小角色罢了,我还不想做得太难看。」他平和地解释,又补上了一句:「而且,这可都是神明的地盘呢。」

 

你再度染回了黑发,不过只是暂时的。

作为临时的巫女看着眼前的兄长认真地做着大祓式的祷告,神圣的氛围让你也不禁觉得感动……虽说最终让你答应来打工的理由是他承诺了会给你高额的压岁钱。

「……用钱收买自己的妹妹的家伙……」

在参拜者们都去围观的现在,你低声抱怨,坐在你身后温暖的房间内正写着堆积如山的朱印账的另两位兄长笑了:

「会被金钱收买的妹妹又算是什么呢?」

「……不,我只是个打工的。」你认真地合手拜道,「这是神明的代言人承诺给我的礼物。」

你身后的两位幸灾乐祸的兄长笑得更大声了:「神明的礼物,通常是要收费的啊!」

「他能找我要什么?」你不解地回头看着那两人,他们神色轻松地随意猜测道:「说不定,是催你赶快生个继承人?」

「……这家伙是催婚的大妈吗!」



===================

新年的第一天,在拉肚子中度过

然后是第二天,第三天……

然后我家猫也一起……

这说明我这一年一定会过得很顺对吧!


话说回来石切神社的官网在这一年里大变样……各种增加内容

现在已经增加了神主相关的传说……物部氏后人之类的

还附加了漫画……

想起了曾经看过的关于日本上古史的研究=。=

给自己贴金真是毫不客气啊……

===================

文的目录 不定期更新中

我的同人本TB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